Luna-KH-宜

这里宜酱w最近深陷i7沼(。

【ユキモモ】推文/文评,来自p站《種も仕掛けも存在しない》

初次见面请多指教,这篇是在wb也发过一次的文推/文评,根据友人的建议发到这边来了

id=7129167

因为一直没有要到授权,所以不能擅自翻译全文_(:з)∠)_但是这篇文真的太棒了,已经想了很久要安利出去。还记得当初第一次看这文是半夜一点,看到最后完全控制不住眼泪哭出了声。很推荐看得懂日语的迷妹们去读一下原文,不懂日语的迷妹们也可以点进去给作者点个赞评个分什么的。虽然TAG是ユキモモ,但我个人认为是一篇没有明显CP向的文。


推荐BGM:《オレンジ》——初音ミク


《種も仕掛けも存在しない》,意为没有任何机关或手段。这篇文以一日职业体验卡的魔术师千为背景,意指千没有使用任何机关或手段,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魔术。

帅气的魔术师千表示能够满足可爱的百一个愿望,百像第一次看魔术的兴奋而紧张的孩子。

千对着这样的百说: 


本当だよ、モモ。君の願いを何でも叶えてあげる。

真的哦,百。只要是你的愿望,无论是什么我都会为你实现的。 


于是百犹豫了一会,对魔术师千许下了自己的愿望: 


あのね、オレがファンだった『Re:vale』のライブが見たい。

那个啊,我想要看过去的Re:vale的LIVE,我还是粉丝的那个时候。 


千有些惊讶,因为百在面对旧R的过去时十分敏感,但是百还是非常坚持自己想要实现的“愿望”。

千答应了,对百施下了魔法。 


モモ、君が望むなら。

百,只要是你所期望,无论什么,我都会为你实现。 


千的魔法生效了。眼前一黑,再次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海边车站。

有趣的是,紧接着出现跟百搭话的人是十年前的,17岁的万理。


 ……どこかで会ったことあります?俺と

……我们,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 


百回答道:


……今は、まだ……

现在还没有呢 


百想起了自己心中深深埋藏着的某个愿望。是的,十年前的万理,十年前的千,自己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。 

于是百向万理确认过了,现在万理确实在和自己的后辈一起做音乐。万理的后辈是谁,百心里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
于是,百打算向17岁的万理许下自己的心愿。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万理的后辈刚好赶来。

毕竟25岁的百是不属于这个时间的人,对别的时间加以干预,时间法则被破坏的世界终于开始崩塌,百也开始朝着时间的缝隙中坠落。

万理在朝着自己喊些什么已经听不清了,但是百还是拼尽全力,向万理喊着自己的“愿望”。 


絶対その人ひとりにしないで!不要丢下他一个人! オレがアンタだったらあの人を絶対に一人になんかしなかった!

如果我是你的话,我绝对不会丢下他孤身一人的! 


絶対に何があっても離れないって約束してよ、アンタが思ってるより、あの人アンタがいないと駄目なんだよ、アンタが、バンさんがいなくちゃ、その人歌えないんだよ!

不管发生什么,都求求你绝对不要离开他的身边,他比你想象中更加珍惜你,失去了你他就失去全部的动力了,如果你……如果万桑离开了的话,他就再也无法歌唱了啊!


 一人にしないで、離れないで、その人のためだと思わないで、

别让他孤身一人,别离开他的身边,不要认为这样是为他好, 


最后,一边哭着,一边用全身的力气大喊, 


お願いだから、その人にオレなんかを選ばせるなんてこと、させないでよ求求你,别让他有选择我的机会啊 


再次醒过来时是被闹钟吵醒的。百伸手去按掉手机的闹铃功能。

仔细看了看周围,自己身处普通的单人公寓。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没有做挑染,还是原本黑发的样子,耳朵上也没有耳洞和耳环或耳钉。现在的百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。
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收到了娱乐新闻的推送。 


Re:vale2016全国ツアーチケット先行販売のお知らせ

Re:vale2016年全国巡演票预售中 


仿佛被提醒了一下,百赶紧找到电视的遥控器,打开电视。刚刚好就是Re:vale的节目。

电视里的Re:vale,是千和万理。万理遵守了约定,没有放任千孤身一人。这是所有的事实都踏上正轨,正确运行的世界。

电视里的千和百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。清爽的短发,简单的服饰,左手的中指上戴着自己从未见过的戒指。

被采访到新曲的歌词的含义时,千笑着回答 


相手の考える自分の幸せと、自分の考える相手の幸せって、もしかしたら違う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

搭档所祈求的,我的幸福,和我所祈求的搭档的幸福,彼此的理解说不定有所偏差 


魔法が使えたらよかったのにって、思うんです。そうしたら、きっと泣かせずに済んだかもしれないのにって

一直都想着,如果这世界上有魔法就好了。这样我们也许就不用让彼此哭泣了吧,我是这么认为的。 


看着电视里的千,百终于再也控制不住泪水。

是的,这就是百心中最真实的愿望。  


全文到此结束。PO主表示这文看一次哭一次。

曾经有位朋友说,百同时扮演着千的搭档和旧R粉的身份,在这两种身份中无法取舍,这是百痛苦的根源所在。只要舍弃其中之一,百就能够释怀。舍弃旧R粉的这一身份相对更为轻松,但是在这篇文里,百选择了舍弃千的搭档这一身份。 


作者对文章的说明只写了一句话: 


君が望むなら君を諦めることだってできるよ

只要是你真心企盼,就算是让我放弃和你的相遇也在所不惜。 


虽然根据语境这句话是魔术师千为了实现百的愿望许下的承诺,但是读完全文觉得也可以理解为是百对千说的话。

PO主文字拙劣,不知道该怎么更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了。最后选择用オレンジ的歌词来做这篇文评的结尾。 


「愛していました」

“我曾经深爱着你” 


最後までこの日まで、

直到最后,直到今日为止, 


それでも終わりにするのは私なのですか

即使如此,为这一切画上句号的,也终究还是我吗


君の幸せな未来を、ただ願ってる

仅仅是祈求,未来的你也能永远幸福 


君のいる世界で笑ったこと

在曾有你的世界欢笑 


君の見る未来を恨んだこと

将你所见的未来憎恨 


君の声、温もり、態度、愛の全てに

你的声音,温暖,态度,还有爱,对这一切 


さよなら。

说声再见。


评论(7)
热度(8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na-KH-宜 | Powered by LOFTER